27 2

丑鱼儿与玉无缺(3)

3.

 

玉逍遥今儿没带雕,落在人群里远不如平常引人注目,结果竟没人认出来这个耷拉着脑袋的家伙就是那个意气风发神采飞扬的逍遥公子玉无缺。

玉逍遥走走走,压根没留神自己走去了哪。眼底余光一扫,前头似乎被一团金光挡了道,随后就听到一个温润清雅的声音响起,而他险险直接撞上这个人。

“天算地不算,地算人不算,人算我不算,我算天不算。”来者伸手扶住了玉逍遥,轻笑道,“贫道神算子非常君,阁下可愿请非常君算上一算?”

玉逍遥第一反应是遇到了个招摇撞骗的神棍!可他抬头一看,看呆了。这骗子神棍长得可好看,穿得可真富贵啊,一身金黄耀目,面似春日桃花,和其他的算命先生都不一样,简直太高调了。更高调的是,这一不下雨二无烈日,他却撑着把缀满流苏的金盖华伞,瞬间又把逼格提升了好几档。

“我不算命。”玉逍遥摇摇头,他一向最讨厌这种装神弄鬼的家伙,虽然这个金闪闪给人的第一印象还不错。

“阁下家中最近可是发生了些古怪的事情。”就在玉逍遥抬腿要走那一刻,非常君用肯定的语气问出一个问题,而这恰好直叩玉逍遥心脏,使他抬起的脚步停在了半空,随后收回了。

“这嘛……”玉逍遥拉长了尾音,“没有。”然后继续要走。

“哎呀,阁下府中怕是有妖物作祟啊。”非常君跟上。

“胡说八道!本公子可没空陪你练疯话。”玉逍遥赶紧走。

“阁下府上有妖,若是耽搁,恐怕近期就要有血光之灾啊。”非常君不依不饶。

“你别再追着我了!我说没有就没有,想骗钱麻烦你找隔壁村的秦假仙。你如果还是死缠烂打,我可就要喊人揍你了。”

“这里空无一人,阁下想喊谁呢?”

玉逍遥本来浑浑噩噩,被非常君一言点醒,这才发现自己置身之处乃是村外后山。他一路望山而走,竟是离村子越来越远。奇怪,我是什么时候走出了村子?竟然全无记忆了!玉逍遥心头起疑,仃足转身看向非常君。

山林枝叶繁茂,将头顶日光掩蔽不少。非常君已收了伞,随时随地金芒闪耀的俊雅容貌却被光影斑驳硬生生涂抹出了几抹阴森的意味,看得玉逍遥心头阵阵发凉。这家伙……说自己家里有妖,明明他此刻看起来就很像个妖,还是个土豪妖。

“你你你想干嘛,离我远一点。”玉逍遥退开一步,十分警惕。

“哎,你这是何必。非常君乃是神算子,向来以占卜算命救世济人为己任,可不是什么妖怪精魅,你怕我做什么?”非常君像是看穿玉逍遥心头所想,慢悠悠又做了番自我介绍。

“既然如此,你干嘛独独盯住了我?”玉逍遥见他笑得诚恳,确也不像什么坏人,但警惕的目光仍未收回,在非常君脸上身上扫来扫去。

“非常君早已说过,阁下家中有妖物作祟。若是信得过非常君,不妨让我与你同行,一探府上究竟。”

玉逍遥皱紧眉头。昨晚所遇的诡异之事尚且历历在目,可要说真是撞了鬼,他却也不太相信。他家可是书香门第,世袭荫官,也就到了上一辈才家道中落,迁居来了这临海村落。家中长年供奉一尊仙人雕像,据说是祖祖祖爷爷那辈传下来的,可以辟邪镇宅。可别说,这么多年也确实没听他玉家闹过什么鬼怪,大抵真是这玄尊有灵的保佑之功吧。

“这位公子,你印堂隐有黑气缭绕,三华晦暗,灵台藏乌,虽非死兆,却也吉凶难料啊。非常君是否胡言乱语,你内心深处该是最明白的。”

非常君笑容不减,温温和和,一点点打破了玉逍遥的心防。他左思右想,觉得信这算命道士一回却也无妨,而且他也真的很想知道,昨晚出现的那个美人儿究竟是谁。

 

“少爷您回来啦。”品愁惶正在院子里浇花,就看到玉逍遥带着一个阳光下尤其金灿灿的陌生人回了家。“这位是?”

玉逍遥不太好意思说自己带了个算命先生回来,斟酌片刻道,“这是我一个老朋友,来家中做客的。”

品愁惶心里奇怪,可从来没听说自家少爷有过这样一个朋友,但既然少爷发话了,他一个管家自然也没什么好多嘴的,连忙丢下水瓢跟人行了一礼,“少爷难得有客,这晚饭可不能随便,我这就让问仙箓出去买点好菜。”

结果玉逍遥还没说什么,非常君倒是兴致勃勃接口道,“听说仙门村最有名的特色菜是云海鱼羹,不知非常君可有口福一尝美味?”

“这有何难,云海鱼羹正是问仙箓的拿手绝活。”品愁惶笑了笑。

“甚好甚好。我还听说村子里的玲珑蒸鸡、乾坤肉丸、五彩八宝荟、一品桂花糕……都是难得的佳肴,若再搭配上一壶觉心茶,简直是人间极品啊。”

非常君滔滔不绝,如数家珍,听得品愁惶几乎一头瀑布汗,他拿眼偷瞄了玉逍遥好几回,却见自家少爷也是满头黑线,有口难言,直到非常君终于停歇下来咽个口水换个气,玉逍遥才找到机会拦住了他继续说。

“嗯嗯,就这些挺好的,品愁惶你赶紧下去准备吧。”玉逍遥挥挥手,品愁惶如获大赦,抹着汗走开了。玉逍遥又换上怀疑的表情,看着似乎还陶醉在美食想象之中的非常君,干巴巴道,“你不会是来骗吃骗喝的吧?”

“你放心,如果解决不了你的麻烦,非常君分文不收。”非常君正色回道。

“……所以你果然是来骗吃骗喝的吧!”玉逍遥怒吼道。

非常君没有再理他,而是径自走到正堂前,推开了闭合的木门。屋内阴凉,伴随门扇的轻启,一股凉风扑面而来,吹得身后的玉逍遥好不清醒。

“这里……”非常君沉吟片刻,接着道,“没什么异常。”

“没异常你大喘气做什么?!”本来玉逍遥见非常君脸色凝重,已经跟着紧张得不得了了,生怕他下一句就说妖怪纳命来之类的话,结果对方却只是虚张声势,差点没气歪鼻子。

非常君对玉逍遥的不满毫无反应,而是摇摇头说:“带我去你的卧房吧。”

玉逍遥心头一咯噔,昨晚他就是在卧房外面遇了那桩怪事……当下他也不再抱怨,便领着非常君去了自己屋子。卧室外面的小间里,苍鹰正把脑袋埋在翅膀里睡觉。玉逍遥与非常君二人的动静似乎并没有惊醒它,但它却在人注意不到的地方,偷偷将眼睛睁开了一条缝。

“嗯,这里确实有古怪。玉公子,麻烦你守在屋外即可,非常君需要施展一些秘法探询究竟。此法不可有外人打扰,否则恐会失败。”

“哦。”玉逍遥点点头,听话地退出房门,然后就见非常君对他一笑,把门霍地合上,从里面反锁了起来。“我靠!这家伙不会是想偷东西吧?!我干嘛这么听话就出来了!”但细思一回,玉逍遥很快冷静了下来。这个非常君虽然奇奇怪怪的,但应该不是什么偷鸡摸狗的人……吧?事已至此,索性看他到底有何本领。玉逍遥站在门外,夕阳的余晖照在他身上,将他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而独自一人待在屋里的非常君却是走进了卧房,随手一挥,布下了一个透明的结界。空气中只见一阵气流波动,很快就恢复了平静,像是什么也没有发生。

非常君视线扫遍全屋,最终落在了窗前的桌案之上。

“我说好友啊,你何以竟落到这步田地了呢?”

评论(2)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青水澹 | Powered by LOFTER